丹阳街道:“双城同创”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2019-09-19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开发区丹阳街道作为菏泽市“双城同创”的主阵地、主战场。连日来,该街道把“双城同创”与环境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美丽庭院建设、民生实事改善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双城同创” 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处上下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调动辖区各方力量,“双城同创”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强化领导,为“双城同创”提供组织保证。街道党工委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真正做到领导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按照副科级领导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街巷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之中,切实做到“四到位一确保”,即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进行。

  加大宣传,全员发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营造“双城同创”浓厚氛围,街道制作了创城大型喷绘10多块,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条幅200余条,沿街门市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创城口号; 300余名创城青年志愿者,实地走访社区内的老小区、停车场、各主要路口、市场、小超市等人员聚集地,向市民发放文明知识宣传单,并通过自身文明的言行举止向市民做好文明示范,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止,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城创建、人人为文明城创建作贡献、个个为文明创建尽责任”的良好局面。

  多方联动,开展“双城同创”综合整治。街道实行副科级带队包保责任制,会同社区、城管、环卫等部门对市政府二区、情报所、电厂家属院和老旧小区,振兴路、和平路等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反应热点地段进行集中整治,严禁摊点乱摆乱放、清理乱贴乱画、清除卫生死角、纠正不文明行为。

  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局、市机关服务中心、市贸促会、市中医院等35家市直单位部门第一时间主动到到所包联社区对接工作,入户发放创城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逐一发放居民调查问卷,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创城实际问题。市政府办公室等还组织志愿者到市农行家属院开展义务劳动,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清理小广告等。

  街道环卫所联合银湾公司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小聚集、大集合”整治活动,即卫生保洁员上午各自做好责任区的清扫,下午调集全体人员逐一到小区开展集中统一整治,按照文明城市标准,一个社区一个社区通过,一个一个小区整治,一条道路一条道路清除,彻底消灭卫生死角,还居民干净整洁环境,力促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街道还积极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依托“双城同创”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美丽的花园、文明的乐园、和谐的家园。(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