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菏泽高新区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1-18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3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小玉)1月17日第二届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草莓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芸、高新区马岭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菏泽广电集团运营总监孙文华,济南金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钊等出席旅游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东波介绍,近年来,马岭岗镇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不断优化种植布局,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市场营销,打造绿色品牌,以大棚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效益显著提升,马岭岗所产的草莓更具有自然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品质优势和品牌优势。希望草莓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为友,展高新区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促进加快发展,让更多的人走进高新区,了解马岭岗。

  刘芸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马岭岗镇草莓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草莓产业新技术推广,展示了草莓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在实施现代农业品牌带动战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草莓产业档次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标志着高新区马岭岗在农业“新六产”发展上创新了思路,迈出了新步伐,有效搭建了一个“农业转型、 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高效平台。

  开幕式现场,高新区马岭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与济南金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钊签订草莓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菏泽百日红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学亮与草莓种植户代表签订了草莓种植合作协议。

  随后,草莓文化旅游节伴随着激情洋溢的开场舞《齐鼓战歌》正式拉开帷幕。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相声《打哑语》、T台秀《禅韵》等节目精彩纷呈。最后,在《舞狮》表演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草莓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以草莓为媒,立足马岭岗草莓优势,展示近年来草莓农业特色发展成果,推出一批优质高产的草莓品种,鼓励广大农民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发展地方特色经济,带动更多的农民创业就业。以“建设草莓小镇,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促进草莓产业兴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