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课堂也精彩!郓城一教师在空荡荡的教室里直播上课

2020-02-13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三尺讲台亦是战场。延期开学第一天,郓城县第一中学高三教师邹爱民在教室里开始了“空中课堂”,借助笔记本电脑和第三方软件,为同学们直播上课。这样的课堂与往常开学时教室里座无虚席不同,邹爱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全神贯注、娓娓道来。 

  谈到为什么选择在教室里开设“空中课堂”,邹爱民说:“疫情当前,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虽然没有要求在教室里开课,但是我个人考虑到随着延期开学的到来,不少学生和家长存在焦虑心理,特别是高三学生,我选择在教室里开设‘空中课堂’,就是要告诉我的学生,疫情阻挡了我们集中上课的脚步,但无法击垮我们共同学习的信念。”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上不了战场,只能以这种方式,坚守三尺讲台,做好特殊时期的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在不给国家添乱的前提下,为同学们传授知识、鼓劲加油,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邹爱民铿锵有力地说道。 

  该校高三(36)班学生吴悠说:“通过电脑屏幕中看到邹老师在教室里给我们直播上课,心里暖暖的,仿佛我也置身于教室之中,整个人变得不再那么焦躁不安,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有老师和我们并肩战斗,我们学生也都能安心学习,我们一定要考上大学学好本领,将来也像现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一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