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严防死守 189个小区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

2020-02-1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我们辖区有189个居民小区,人口23万,其中老旧小区、家属院等占71个,管控难度不言而喻。针对这一难题,我们全部接管了三无小区的人员排查、消杀和门岗值守等工作,组织成立了60多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心群众参加的小区‘党员巡逻队、’‘志愿者突击队’,办事处机关和社区20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冲到一线,包保小区,蹲点督查,严防死守,我们坚信,这场‘战疫’一定能赢!”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介绍说。

  2月11日,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和企业复工高潮,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多举措严防死守,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全面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强化封闭管控。所有社区、小区只保留1个出口,24小时封闭管理,出入口设置检查点,人员及车辆内人员凭证出入,避免外来无证人员随车入内,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执行《临时出入证》管理制度。《临时出入证》可分为工作(上班)人员出入证、家庭物资采购出入证或临时出入证等形式,由各社区、各小区根据各自实际,参照附件样本制定。隔离观察期内的居民、走访登记不配合、信息不完善的居民不得发放《临时出入证》。

  从严落实人员和车辆核实登记。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非本社区、本小区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准进入,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做好登记备案。节后返回人员,管理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快递、外卖无接触配送,送至指定区域,客户自行领取。

  自觉减少外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除工作和生活必须外,一律不得外出。在小区内也一律不串门、不聚集,不得外出溜宠物。

  主动登记报告。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或者有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史且不足14天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登记报告,不报、瞒报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加强巡查监管。街道检查督导组加强巡查,对无证出行超过2人次的小区进行通报批评,超过5人次的对有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对不听劝阻,干扰阻碍实施应急封闭管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丹阳街道对180多个小区实行科级干部包联和分片督导管控,小区实行“通行卡” 制度,严格门禁,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物业保安、和志愿者一起门岗值守,严禁外人进入,严格小区居民出入管理,严格按规定流程登记、测量体温。据悉,小区全部开始实行“里不出、外不进”管控制度,小区只留有一个卡口进出,其他出入口全部用围挡封闭。物业对每户居民发放一张“居民出入证”,要求每户每日只有一名家庭成员进出一次,通过在卡片上划对号的方式严控人员进出,切断传染源。

  办事处还专门购置2台消杀车和消毒液等,对三无小区每天实行两次彻底消杀,消杀范围包括小区道路、楼栋、公共场所、厕所等,实行无缝隙、全覆盖,不漏任何死角。(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