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张哲:坚守调度控制中心 战斗抗疫保电一线

2020-02-14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哲坚守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洪常良)“妈妈,虽然我很想你,但是我还是为你骄傲!”2月6日,张哲收到女儿发来的视频,喜悦与感动之情油然而生。视频中,女儿竖起大拇指,为妈妈加油打气:“战疫情,保供电,妈妈是最棒的!”

  张哲是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一名青年员工,她所在的班组是保障菏泽地区电力供应的核心岗位,特殊时期,保障好全市电力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一环。

  大年初五一早,张哲就收到公司封闭值班的命令。张哲赶紧简单收拾了行李,正要离家时,女儿撅着嘴拉住行李箱不想让她走,张哲说:“你看电视上全国人民都在为打败病毒努力奋斗,妈妈也要去自己的岗位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了。”丈夫抱过女儿说:“你快去吧,特殊时期,你放心好好工作,家里有我。”尽管不舍,张哲依然头也不回地奔赴工作一线。

   

  张哲的丈夫和女儿在家中为其加油

  女儿长这么大从没有长时间离开过妈妈,对妈妈很依赖。张哲心里同样牵挂着女儿。工作间隙,她会通过微信视频给家人报个平安。“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张哲安抚女儿:“等病毒被打败,妈妈就回家了”。挂掉视频,张哲立即回到电脑旁整理工作日志,核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点等重要线路负荷情况,梳理电网设备缺陷流程,竭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

  “妈妈,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的报道了,电力调控员是战斗在抗疫保电一线的勇士。妈妈,你要加油!”。张哲看到女儿的成长很是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