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北城街道:“三步走”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

2020-02-15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作为传统工业强镇,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接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街道党工委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由党工委副书记王涛书记任组长,办事处副主任董会盛任副组长,在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单独设立窗口,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把政策讲明,消除企业疑虑和困惑。工作小组成立后,积极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工信局请示汇报,理清工作思路。根据要求,向企业编发通知,把上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并做好解读。对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开工的企业,工作组靠前服务,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材料申报指导工作。对暂时不能复工复产的企业坚持两手抓,一是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二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办公室已收15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材料,经过认真指导和把关,已帮助8家企业成功上报复工复产材料。 

  

  把防疫做好,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针对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让企业安心生产,办事处安排专业人员到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成立以公司负责人为防控领导人和责任人的疫情防控组织、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各区域防控职责划分的防控体系、备足备齐疫情防控物资,细化防控预备性物资储备、厂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入厂区严格管控、安排人员进行定点定时消杀并做记录、确保员工防控无死角,强调严格执行企业、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路线图等具体措施,同时还开展了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及相关卫生知识的培训。在多重措施的保障下,疫情防控大局安全稳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把底线守牢,坚决查处违规复工复产行为。协助辖区内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材料的同时,办事处成立督查小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巡查,重点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私自开工生产、省外员工提前返厂,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向县有关部门反应,将依法依归对涉事企业严肃处理。 

  

  当前工作进度: 

  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的企业15家,成功上报复工复产申请的企业8家,获得复工复产批复的企业5家,其中,山东湖西王集团铸业有限公司、山东康利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天睿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常生产。 

  相关事件回顾: 

  湖西王集团铸业有限公司由于订单紧张,复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物资出现短缺,街道党工委迅速协调调度,第一时间将1吨消毒液无偿捐献给了该公司。 

  在县工信局段局长、郝局长和北城办事处招商办的指引帮扶下,山东康利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达到日产3万余米可吸收缝合线的生产量,保证了包括英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泰国的出口订单的如期交付,维护了中国贸易在国际贸易中的诚信地位。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