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兄弟、夫妻志愿者 共抗疫情显担当

2020-02-15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马学民)目前,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2900多名志愿者活动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或在社区路口、岗亭执勤、或在小区排查信息,或在大街小巷协助消杀,或在楼栋帮助居民代买生活物品等,他们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渗透到自身的思维模式当中,用内心的仁爱和真心去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马庄马承刚、马承强 孪生兄弟抗疫情

  在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大马庄社区有一对孪生兄弟马承刚、马承强,他们都是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兄弟俩白天沿街宣传、入户排查信息、给隔离人员送米面和蔬菜,晚上加班加点把守路口,岗亭执勤,严禁外人进入,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和安全。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句常被马承刚挂在嘴边的话,今天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身为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大马庄社区副主任、民兵连长,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主动请缨,要求抗击疫情,他带领社区志愿者在村口设岗,管控车辆进出,劝导聚集人群。马承刚的弟弟马承强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二话没说就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被大家推荐为社区志愿者突击队第三小组组长,在村口卡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佩戴口罩,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夜里加班执勤等,一天忙碌10个多小时是经常的事。

  工作期间,兄弟俩有时忙到来不及喝一口水,实在累狠了就在路边蹲着休息一会儿。面对这些,兄弟俩总是一笑而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武寺武金宝、陈美芹 夫妻上阵显担当

  在武寺社区有一对模范夫妻武金宝和陈美芹,他们也都是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队员。

   

   

  “我们是武寺社区的群众,每天在这里义务发放宣传材料,给过往群众测体温,劝说群众不外出、不串门,出门戴口罩,为居民健康,为社区做点贡献!”正在给居民测体温的武寺社区居民武金宝、陈美芹夫妻俩说。

  今年40多岁的武寺社区居民武金宝和爱人陈美芹都是志愿者,每天他们在安顿好病重的父亲后,就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冲在抗疫一线。人员登记、测体温、发放资料、帮助消杀,什么都干,这已经成了他们每天的例行工作。陈美芹则表示:“老人和孩子都非常支持我们俩的决定,每天都叮嘱我们注意防护,不用担心家里。”

  道路千万条,志愿第一条。目前,像马承刚、马承强兄弟和武金宝和陈美芹夫妇一样,丹阳街道还有2900多名志愿者活动在抗击疫情一线。“疫情不止,我们不休。”这些“最美志愿者”“最美逆行者”喊出的响亮口号,是众志成城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