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市场监管局:倾情服务消心中疑虑 慷慨捐赠解燃眉之急

2020-02-15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2月15日讯 2月14日下午4时许,东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院内,两名青年拿着200只口罩和10斤消毒液,找到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胡发军,要把这些防护用品捐赠给一线市场监管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口罩、消毒液十分紧缺,他们怎么会捐给市场监管人员呢?原来2月14日上午10时许,该局医疗器械监管科来了两名投诉者,城关办事处崔寨村人,拿着一包口罩,称“自已一家药店买到了假口罩,全家人都不敢戴,请胡发军科长为他们做主,严惩那些制假售假的不良商家”。

   

  疫情当前,胆敢销售假口罩?胡发军一听不敢怠慢,详细询问了口罩来源,认真查验了外包装标识的产品注册证、合格证和检验报告,并通过国家药品监管局网站,查证了生产厂家的资质。然后,用剪刀剪开一只口罩,发现该口罩三个过滤层,而且无碎毛、污点,口罩也没有异味等。经仔细查询鉴定后,告诉兄弟两人:“口罩是真的,请放心使用”。

  当时兄弟两人并没有打消心中疑虑,胡发军又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了口罩真假辨别方法,教会他们如何辨别真假:“一要看口罩生产的相关资质,二要看生产标准号,三要看包装,四是查验产品”。并边讲解边演示,现场从头到尾演示了一遍。通过胡科长耐心细致的讲解,两兄弟打消了心中的疑虑,也被监管人员的倾情服务所感动。

  兄弟两人在网上看到一线市场监管人员非常辛苦,巡查市场缺少防护,他们决定捐赠部分防护用品。于是,当天下午,他们又专程来到东明县市场监管局,将200只口罩、10斤消毒液交到胡发军科长手中,用来答谢胡科长的热情服务,为市场监管人员献一份爱心。(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