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户屯街道滨河新城小区:同心同德 共同战“疫”

2020-02-15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洪常良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菏泽市滨河新城小区也不例外,根据佃户屯办事处党委、政府的安排,滨河新城小区战“疫”小组充分发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先锋精神,同广大业主手拉手、心连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物业、业委会、志愿者冲锋陷阵,广大业主默默奉献,捐资捐物,共同谱写了一曲“同心同德,共同抗‘疫’”的赞歌。 

   今年春节当天,党中央就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下午,滨河新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祁志杰就召集业委会全体人员开会,商讨小区门口值班问题,以防止疫区人员进入小区。会议结束后,业委会马上联系菏泽舒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春雨,说明情况后,得到了物业公司的及时配合。彭春雨马上调动人力物力,加强门卫值班力量,和业委会一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滨河新城小区现有住户两千多家,近万名居民。由于人流量大,平时开启三个大门供居民出行。为了做好防控工作,便于管理,当天晚上,物业关闭了南北两个大门的通行,只保留中间一个大门供小区居民通行。大年初三,滨河新城小区就形成了一支以物业公司为责任主体,业委会、志愿者协助的疫情防范工作小组,滨河新城小区志愿者也是全市志愿者组织率先参与防控疫情的第一个。 

        

  每天早晨六点,业委会成员、志愿者就来到大门口,协助门岗做好返城居民的登记工作,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做好小区从武汉回来人员的摸排工作。 

    

  防疫中,广大志愿者秉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理念,竭力做到严格监测、用心排查、精准到人,坚持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滨河业主、为健康滨河织牢防疫安全网。一直坚守在小区大门的解恒现、桑希俊等同志感慨道“每天接触那么人员,作为一个普通人谁不怕被感染?但作为业委会、志愿者不能害怕,不能退缩,我们要站在抗疫最前线,守好滨河新城小区的第一道防线,保护好业主不被传染,就是为国家做了贡献。”就如滨河新城小区物业经理毕喜志所说:“急业主之所急,解业主之所忧,是每一位舒欣物业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惧风险,坚定信心,以钟南山院士等抗疫英雄为榜样,全身心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做好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菏泽滨河新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全体业主积极参与自我隔离。对小区内从疫区回来人员全部排查,建立档案,对隔离期业主的生活问题关怀备至,不让一家业主出现生活问题。隔离切断了传染源,但隔不断邻里情,稳定了小区业主的生活秩序。截至目前,已经排查小区车辆1000余台,筛查外地车辆20多辆,并逐一登记人员出处。  

  为了解决业主防疫知识欠缺和防疫物资短缺问题,滨河新城小区业主委员会及舒欣物业、志愿者、楼长、爱心业主等自发捐款购买消毒酒精,免费分发给全体业主;菏泽舒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春雨更是调动消杀车每天进入小区进行户外无缝隙喷雾进行消毒。各楼长每天努力为大家排除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困难。 

  滨河新城小区物业经理毕喜志认为,只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体业主一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