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七一社区:抗击疫情严密防守 守护家园不辱使命

2020-02-16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七一社区勇担使命,全力抗击疫情,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开展行动。大年初一,社区两委通过宣传车、微信群、广播、电话等多种渠道,让各家各户群众迅速知晓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积极摸排信息。做好疫情防工作社区摸排所有外来人员,特别是从湖北返乡人员,将所有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在册,先后排查2000余户,排查出省外返乡人员100多人,从湖北返乡人员7人结合医护人员,把返乡人员全部标注为重点消毒对象,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每日消毒2次,测量2次体温。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教育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社区张贴防疫明白纸160余张,悬挂条幅70多条,广播喇叭每天播放10个小时,宣传车每天巡逻4次,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 

    

  做好基础防护。社区号召共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各村居民踊跃参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66人报名。社区志愿者们严守路口,村内人员进出登记,村外人员一律不准入村,不分昼夜、不论雨雪,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未缺岗。 

  干群同心抗疫。社区“两委”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两家新婚回门的要宴请亲朋,经过社区干部多次劝导,这两家终于松口,均表示等到疫情彻底过去再举办宴请。正月十五,社区下达了禁止在街道上聚集放烟花、看烟花的通知,当日晚上,在七一社区辖区内,巡逻组未发现一在街道上燃放烟花的事件。 

  爱心捐赠助力。 社区不少居民看到湖北武汉疫情严重,心生感慨,自发联系社区要求捐款,仅仅3天时间,社区就收到第一批236名爱心群众的捐献38590元,第二批还在陆陆续续捐中。在爱心捐献活动中,有些爱心人士非常特殊,他们中有贫困户、老党员,特别是后李庄李淑、高庄高中改都是贫困户,施庄栗星三和栗自柱,既是贫困户又是老党员,家庭条件差,但他们还是坚持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正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有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政府有困难了,我们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 

  疫情面前,七一社区全体居民共携手齐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讯员 苑肇波)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