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疫情当前逆行上 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0-02-17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早日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单县张集镇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一线阵地当中。 

  

  舍小家顾大家。单县张集镇党委副书记黄满,夫妻二人都在乡镇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一条原则:“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对于家庭,黄满同志心存愧疚之情,但她无怨无悔。疫情发生后,她便把家里所有的事情全部托付给亲属,全身心投入到张集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她的话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乡镇干部,为了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义不容辞”。 

  

  自古忠孝难两全。张集镇政协联络室主任吴宁所包刘庄社区人口多、人流量大,工作任务重,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吴宁没有休息一天,家中老父亲在年前突发高血压,卧床不起,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吴宁硬是强忍愧疚调整心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家人们也十分理解他,毫无怨言的支持他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上的同事们常说他“大疫灭亲”,吴宁却说“乡镇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冲在第一线;同时作为共产党员,唯有挺身而出,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协作、共同努力,就能打赢疫情防控战!” 

  

  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张集镇西北管区主任马庆兵,面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从不懈怠。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其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每当所包村内有外来返乡人员归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立刻做好防护措施,赶赴现场入户做好档案登记。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集镇全体职工向全镇五万余名百姓庄严承诺:坚持党旗为引领、积极发扬党员干部不怕吃苦的铁军精神,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