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艾地盟党支部:不忘初心担使命 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0-03-11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论前线还是后方,党徽闪烁、党旗飘扬。 

  书记带头,引领防疫保供 

  春节期间正是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艾地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于希东提前结束休假,从几百公里外的家中赶回工厂,第一时间传达集团党组、油脂党委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指导制定《中粮艾地盟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和《中粮艾地盟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带领公司上下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于希东强调:要以疫情防控检验管理成效,以安全生产展现国企担当,积极推进防新冠疫情、保生产安全、保民生需求、保经营发展的“一防三保”工作。他同时要求公司党支部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要将党旗插在防疫保供的第一线,把初心和使命担在心间,落在实处。 

  1月31日,根据中粮油脂党委部署,艾地盟工厂承担3000箱福临门食用油驰援武汉的紧急任务,于希东迅速组织部门协同,仅用时四个小时就完成从装车到发货的全部流程,圆满完成了保供任务。于希东表示,艾地盟将在中粮油脂及山东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满足社会食用包装油的需求,特别是湖北地区的需求,为防疫保供做出积极贡献。 

  党员先行,事必身先士卒 

  中粮艾地盟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机时刻,支部委员徐燕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扎根一线,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支部的决策部署,重预防、抓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带领公司值班人员及安全环保部、综合管理部部分员工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履行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公司防控物资供应、人员进出厂管控、车辆管控、厂区消毒等工作,使得公司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得到了有效执行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运作机制。 

  为保证公司节后复工计划的如期执行,徐燕林组织向菏泽市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递交书面复工申请,详细介绍公司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的执行情况,最终在指挥部现场调查且验收合格后,公司申请顺利获得批复。 

  徐燕林曾表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挺得上!能在公司抗击疫情第一线,再累也值得。”在他和各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中粮艾地盟保障了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为公司后续生产运营的如期开展打好了基础。 

  全员坚守,扛起保供大旗 

  为保障疫情期间食用油、粕类产品的民生供应,榨油车间主管国庆轩1月27日提前联系车间班组长,了解车间人员身体状况、员工所在社区/村庄疫情情况,通过车间微信群宣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1月28日,他第一个到达车间,投入到设备检修中去,用共产党人最淳朴的行动,支援抗疫保供一线。 

  上班伊始,与往年不同,复工培训之前,国庆轩首先向员工宣贯《中粮油脂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中粮油脂关于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毒要求》等集团文件。他立足实际,仔细梳理检修工作流程;他积极配合综管部每天两次的车间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他监督员工进入车间必须佩戴口罩,鞋底酒精消毒,采取错时更衣,防止交叉感染;他要求检修期间,禁止三人以上多人作业,下班后,工作外套,劳保用品禁止带走,再次酒精消毒;公司值班期间,他坚守公司大门,手持测温仪,为每一位进厂员工测量体温,有效防控疫情。 

  在得到可以复工的指示后,他没有丝毫停顿,第一时间组织车间开机复产。就是这样一位拥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善言谈,却在公司最需要的时候,冲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保障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牢记使命冲在前,不忘初心显担当,艾地盟党支部这样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的党员和员工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一名中粮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发挥着自己最大的能量。 

  冰河开初日,携等燕归来,我们坚信,在中粮油脂和区域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这场战“疫”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