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龙娟:恪尽职守践行企业文化 爱岗敬业铸就责任担当

2020-03-18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中粮油脂旗下的中型粮油加工企业,中粮艾地盟粮油工业(菏泽)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担负着保障市场供应的重大责任。

   

  疫情期间,公司按照“最低限度人员安排”的原则组织部门有序复工,人员虽稍显紧张,但“品牌、品质、品格”的企业文化不能丢。关键时刻,艾地盟品控部党小组组长杨龙娟迅速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带领团队主动承担起部门疫情防控战斗和质量安全监察双重任务,快速布置“疫情防护阵地”和“质量安全方案”,保障疫情形势下的产品品质。

  履职责,注重品质把控

  包装油是与广大消费者直接接触的餐桌食品,它的口感和色泽消费者可以直接感受到。因此,把好包装生产这最后一道关口至关重要。年后,杨龙娟放弃家人团聚,率先到岗,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提前评估质量风险,协调采取预防措施。她提前知会生产部门将管道冲洗调温,防止因温度低可能出现的析出固脂影响透明度的问题,直到第一桶油生产下线,并亲自验证透明度合格后才放心。充氮保鲜中的氮气分子会轻微影响产品容积,她带领团队现场监督调试,直至确认净含量合格稳定。

  疫情形势下,杨龙娟围绕着包装生产线,不知疲倦地重复着一轮又一轮的环形巡视:从灌装机出口的第一滴油到产品检验合格装车起运,就是她每天的固定行走线路。她履行着艰巨的初心使命,保障质量安全,造就中粮品质。

  担使命,助力品牌宣传

  杨龙娟积极响应公司中小包装的招募合伙人行动,发挥自身专业知识特长,为社区在疫情期间不方便外出购物的居民宣传介绍中粮放心粮油品牌,周围的亲朋好友都成了她的粉丝和中粮食用油的忠实客户。在忙宣传的同时,她乐意做起了搬运工:今天给朋友带一箱送过去,明天给邻居捎两箱进家门。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好口碑,产品质量能够被客户认可,就是她这名质量管理人员最大的成就感。

   

  对于陌生人的咨询她同样热心对待。在一次咨询电话中,她对中粮产品品质的专业介绍宣传,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先后两次购买花生油28箱。能这样被客户信任,她很开心也很感动。用她自己的话说,作为中粮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是业务员,都有义务让消费者认可我们大中粮的放心粮油。

  铸精神,彰显品格力量

  耐心服务客户是中粮人的责任之一。出于公司对防疫工作的严格要求,客户车辆的司机进厂后均不允许下车,打印检验报告造成了不便。杨龙娟的电话就成了客户的联络站,提货人需要检验报告,一个电话过来她都是第一时间将报告送到司机手中,让客户带着放心出厂。

  杨龙娟的爱人也是中粮艾地盟大家庭的成员,负责公司污水处理的相关工作。疫情来袭,两人每天奔波于公司各个角落,落实防疫保供工作,来不及照顾家中的孩子。10岁的女儿在家自己做饭上课,独立生活,小小年纪便学会了自强自立。她有时开玩笑说,都说女儿喜欢粘妈妈,但她家孩子这么小已经对她没有了依赖感,出差加班都视她如不存在,自己一点被需要的感觉都没有了。其实她从心里很明白,那是女儿懂事,知道她工作忙,不向她撒娇,不耽误她时间。她相信,虽然不能时时照顾着女儿的生活学习,但自己那份对工作的执着坚守、认真负责,会对孩子以后的人生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践行企业文化,铸就中粮担当。疫情肆虐的形势下,杨龙娟用中粮品格坚守食品安全第一线,以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和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彰显了一名中粮油脂人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