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开展天然气使用安全专项培训会

2020-03-24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近年来,随着气代煤工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使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为保障群众安全用气,3月24日下午,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召开天然气使用安全专项培训会,岳程街道安监办副主任耿宏伟、昆鹏天然气有限公司、物业办、东管区、部分社区、物业小区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通过天然气的常识与法规、安全使用常识、典型问题解析、事故案例、紧急事故处理等几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天然气安全操作规范流程。重点讲解了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设施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现场列举了街道个别用户用气不规范的案例,并提醒居民要定期自查燃气设施,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及时更换,提高燃气安全意识。通过现场讲解,增强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岳程街道安监办副主任耿宏伟进行讲话,他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燃气安全培训,让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实实在在地了解了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燃气安全责任意识。即日起,针对辖区个别天然气用户的不规范行为,岳程街道组织昆鹏天然气公司到相关社区、物业小区进行入户排查,及时为居民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用气。(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