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

2020-03-24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近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知识,积极向群众传递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能否在疫情期间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健康”意义非凡。为此,岳程街道高度重视,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使用公筷的重要性,引导辖区群众注重个人卫生,自觉分餐分食、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在线下,街道又实地走访了辖区的餐饮企业,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在显眼位置贴上“文明用餐”宣传画,叮嘱负责人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做好宣传工作,各餐饮企业纷纷表示支持。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化公勺公筷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先行者、推动者,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知识,让公勺公筷真正成为辖区居民餐桌上的新“食”尚。(通讯员 卢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