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委对7家扶贫帮扶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2020-03-25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玲艺)近日,鲁网记者获悉,3月16日至20日,郓城县纪委监委8个督导组对全县乡镇(街区)扶贫帮扶责任人及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入户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124起,涉及26个单位54位帮扶责任人。 

  

  据悉,3月24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和县纪委书记周广峰代表县委,对在帮扶工作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供电公司、丁里长街道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孙迁国指出,当前扶贫工作仍存在短板,主要表现在个别单位和帮扶责任人仍存在帮扶不到位现象,工作不够实不够细。帮扶责任人身负脱贫攻坚重任,不仅要走进贫困户家中,更要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要学会在帮扶过程中把问题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专题研究、专题安排,督促帮扶责任人压实责任,根据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手册,逐项审核,准确无误填写,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 

  周广峰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全方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督导好扶贫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对照,确保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将随机对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督导发现问题不整改、不落实、敷衍塞责的,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对的,从重从严处理,并全县通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