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扎实开展养老保险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2020-03-25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老保险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提高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方便低保对象完成定期报告,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人员聚集,日前,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全力做好手机APP生存认证工作。

   

  加强宣传,通知到位。组织辖区44个社区通过村村响、微信工作群等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发布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公告,做到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使老人及时知晓生存认证时间及要求。

  加强服务,落实责任。现在群众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养老认证APP就能实现足不出户进行认证,也可到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进行资格认证,群众认证也节省了不少时间。对那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结合“刷脸”由各社区干部上门认证,确保疫情期间生存认证工作准确、及时、无误。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录入,边审核、边更新。同时,严格把关,对每一名审核对象做到严谨、认真、负责。

  加强监督,责任到位。设立举报电话,使群众可以通过来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在养老保险金发放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进行举报。对冒领、骗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经过核实的,责令退还,对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查处。(通讯员 杨冠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