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鬼迷心窍,竟向老人下手

2020-04-02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谢谢民警同志,您们不辞辛苦帮俺追回了养老钱,俺老两口非常感谢。”4月2日,曹县青堌集镇刘辛庄行政村刘付清夫妇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他追回被盗取的2000元现金。 

  3月31日,青堌集镇刘辛庄行政村73岁的刘付清老人急需用钱,便来到农商银行青堌集支行取钱,由于他不会使用自动取款机,便请求身边一位陌生妇女帮助提取1000元现金,那名妇女拿着老人的银行卡和密码来到自动取款机房内,发现老人卡内有3000余元,她顿生歹心,便一次性取出3000元现金,将1000元交给老人,另外2000元偷偷装在自己的腰包里。 

  后来,老人从银行卡的手机短信提醒中获知卡内被盗取了2000元,便急忙到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报警。“那是政府给俺的养老钱,求求民警同志帮俺找找。”刘付清老人哭诉着说。 

  接到报警后,青堌集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调取了农商银行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初步认定帮老人取钱的陌生妇女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又经过2个小时的视频沿线追踪,最后发现嫌疑妇女沿青堌集大街向东逃去。通过群众辨认,办案民警确定该妇女为青堌集镇某小区的朱某。民警遂将朱某传唤到派出所讯问,朱某对自己盗取他人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了挽回刘付清老人的损失,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朱某摆事实、讲利害,朱某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主动退还了赃款。嫌疑人朱某悔恨地说,“我一时鬼迷心窍,竟向老人下手,盗取了老人的钱,现在想起我真后悔。”目前,朱某已被曹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赵艳  翟金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