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全面排查 杜绝罂粟种植

2020-04-0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禁毒工作,防止辖区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按照市公安局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近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全面开展罂粟种植排查工作。

   

  岳程街道充分利用网格优势,广泛发动包保社区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等深入社区,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区域逐地、逐院进行细致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确保罂粟“零产量”“零种植”。在排查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也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教育,告知居民杜绝罂粟种植的重要性以及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动员居民要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罂粟危害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参与禁止种毒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卢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