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到岳程街道督导检查信访基层基础工作

2020-05-27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7日下午,省信访局排查协调处二级调研员姜思海一行到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督导检查信访基层基础工作。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勇,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孟庆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岳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孔鲁民,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李本卿,开发区维稳办主任朱来启,岳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文博、副书记刘自坤、宣传委员邓清霞参加。

   

   

  姜思海一行来到岳程街道信访办公室,实地查看了候访室、领导接访室、矛盾调解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街道信访办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情况,并与街道信访干部展开交流。孔鲁民就目前街道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简要汇报。姜思海一行对岳程街道信访基层基础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街道多元化解矛盾、主动化解矛盾的做法予以称赞。

   

  随后,姜思海一行来到张西社区,查看了社区信访工作室、矛盾调解室、便民服务大厅等硬件建设情况,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社区信访工作的现状,并与社区退休老书记进行座谈,倾听他们在基层信访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据悉,为加强信访工作力量,岳程街道配备信访专职干部6人,并由副科级干部兼任信访办主任,同时街道党工委又专门安排一名党工委委员具体负责信访维稳工作,按照总书记的 “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街道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班子成员齐抓共管、部门社区具体承办的信访工作格局,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目标。(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