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0-05-29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5·29会员活动日”,全面宣传计生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家庭健康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连日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计生协会开展“5.29”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服务咨询,政策宣传聚人心

  在和福祥小区门口,计生协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品、义诊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生育关怀、优生优育等知识,来自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药具300余盒,医用口罩300个,开展医疗服务80余人次。

   

  健康讲座,文明生活入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街道计生协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现场,讲师从居民的生活、运动、饮食、情绪等方做详细讲解,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自身健康息息相关,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情系特扶,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5.29前夕,街道计生协来到特扶家庭(独生子女失独和伤残家庭)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他们带来住院护理险及意外伤害险投保单。今年,街道免费投保住院护理险及意外伤害险共计170人,包括五十五周岁以上双女户、特殊家庭(独生子女失独和伤残家庭)及健康扶贫户。

  据了解,街道计生协已连续2年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陪护险,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其家庭成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有了新保障。(通讯员 王硕 )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