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四个到位”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9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连日来,夏收工作开始,为切实抓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保障空气质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全面启动今夏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网格化管理到位、巡查督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等“四个到位”。

   

  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张贴宣传条幅等方式,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措施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全面营造良好的禁烧氛围,夯实秸秆禁烧工作的群众基础。

   

  街道切实承担禁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街道负责、管区包片、社区落实”的网格化管理工作体制,强化各中层干部包保社区、社区干部包保地块的分保责任制。

   

  组成以环保、安监办、行政执法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合执法队伍,在辖区内开展24小时不间断执法巡查。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做到秸秆禁烧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

  对屡禁不止或禁烧工作失控的,将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分;对焚烧秸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截止目前,街道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4辆宣传车辆,悬挂宣传条幅150幅,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禁烧氛围。下一步,岳程街道将继续保持夏季秸秆禁烧高压态势,重点做好焚烧火点的督查、处置和上报,确保麦收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