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水泥路铺到家门口 “户户通”提升人居环境

2020-06-01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28日下午,菏泽经济开发区陈集镇吴庄村内,各类运料商砼车辆穿梭奔行,机声轰鸣,人头攒动,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村干部吴长运激动地说:“现在村里进行‘户户通’,一直把路面硬化到各家门口,再也不用踹泥窝了,群众都举双手欢迎。”

   

  “14个村尚未硬化的背街小巷,是影响村民出行的‘心病’,是影响我们发展的‘绊脚石’。”镇党委书记席云明这样说,“借乡村振兴的东风,我镇要全力实施‘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今年以来,该镇从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出行问题入手,将“户户通”道路硬化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必打硬仗,将“户户通”道路硬化工作作为暖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

  根据上级“户户通”道路硬化部署要求,陈集镇不等不靠,强化责任担当,早谋划早行动,对尚未硬化的14个村进行分组,深入村庄调研,积极宣传发动,想尽一切办法深挖资源,管区负责人、村干部与镇党委签订“军令状”,并向村民作出公开承诺,确保“户户通”硬化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镇上下勠力同心,硬化了一条又一条背街小巷,打通群众迈向幸福的“最后一公里”。

  “户户通”工程开展以来,该镇多方筹措资金6500万元,新修厚度大于15公分的农村公路25.6公里,硬化厚度大于8公分的胡同路面29.6万平方米,铺设主干道下水道67公里,铺设胡同下水道120公里,惠及14个村居42个自然村,涉及1.1万户2.8万人,彻底改变了农村晴天起尘土、雨天满脚泥的现状,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

  “土坑路变成了水泥路,直接铺到家门口。”“晚上还有路灯照明,这样的政府谁不赞成?”施工现场,村民们有说有笑,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户户通”工作的认可。(通讯员 张帆 苑肇波)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