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出重拳 违规认证不能任性

2020-06-03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为规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维护防疫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合法权益,4月份以来,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内所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了《风险提示函》,深入企业现场解疑释惑,及时将《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等相关认证准入信息告知企业,帮助企业了解我国认证制度及对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出口相关要求。同时,结合上机交办、受理投诉举报、现场摸排等途径掌握的情况,对企业签订的认证合同及获得的认证证书进行检查,分析判断是否存在违规认证或虚假认证行为。

  经调查确认5家认证机构为该区企业出具了无效的CE认证证书,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在专项整治开展不到10天的时间里,在全省率先对5家违法违规认证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为企业追回认证费用12.19万元,罚款44万元,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认证行为,维护了出口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