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共享电单车入驻菏泽定陶 低碳环保助推便民服务

2020-06-18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低碳环保更便民,绿色骑行共分享!6月18日上午,松果共享电单车入驻定陶启动仪式在菏泽定陶区陶朱广场举行。定陶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李洪淼参加活动,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冰主持启动仪式。定陶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园林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 

    

  据了解,松果共享电单车在定陶区首批投放450辆,丰富了市民的出行方式,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后续将根据城市规划及市民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共享电单车入驻定陶区是不断加快智慧城市推进力度、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是定陶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体现,也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实践。 

  

  松果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随用随取。市民用户可以下载松果出行APP扫码或者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即可快速解锁用车。开锁前可查看剩余电量,以防中途断电。结束用车后,市民用户将车辆停在路边台阶上的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小区、学校、公园、大院、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还车。 

  

  为带给定陶市民更良好的用车体验,定陶市民无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松果电单车。松果电单车按里程计费,4公里内收费3元(会员起步价2元);超过4公里,每公里再收取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松果电单车会员卡服务可以在松果出行APP上续费购买,有6.9元的30天会员卡、9.9元的90天会员卡和29.9元的365天会员卡等多种续费方式可供选择。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为加强车辆管理,松果电单车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划定服务区,市民用户如果骑至临近服务区边界处,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示。如果骑出服务区之后会车辆会自动断电,需要将车推回至服务区内才能继续使用。在松果出行APP用车页面上查看到定陶服务区范围。 

  为了引导市民规范骑行,松果电单车团队还针对违规骑行、乱停乱放等行为设置了“黑名单”机制。如果市民用户发生乱停乱放、违规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以及违反交规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就会触发松果电单车的“黑名单”机制。一旦被拉入“黑名单”,用车账号将被限制用车,情节严重的将被禁止用车。 

  松果电单车定陶负责人还特别介绍说,根据道交法规定,未满16周岁不可骑行电动自行车。因此松果电单车在注册认证环节做了严格的技术限制,使未满16周岁无法进行注册,无法开锁用车。并且,每辆松果电单车车把处均贴有警示标示,提醒市民大众特别是父母家长不要给未满16周岁的孩子开锁用车。 

  在此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们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一定不要将手机及身份证借给16周岁以下的孩子进行松果电单车的注册,更不要将自己的账号借给其使用,以此杜绝16周岁以下儿童骑行的现象。(通讯员 宋爽)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