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机关开展“法治进机关•进社区——《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场宣讲

2020-06-24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5730_看图王

IMG_5755_看图王

  鲁网6月24日讯 为大力引导和促进公民文明行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4日下午,菏泽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联合牡丹区东城街道及双月社区,开展2020年度“法治六进”系列活动:“法治进机关•进社区——《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场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潘守康同志专题解读《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有关知识。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牡丹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区公路局干部职工及东城街道、双月社区干部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潘守康长期从事政府规范性文件和地方性法规的审查制定工作,是菏泽市立法审查方面的专家,也是行政执法培训和法治宣讲方面的专家。宣讲活动中,潘守康围绕“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文明素质”这一主题,从《条例》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自觉遵守《条例》、做文明菏泽人三个方面作了非常精彩的宣讲解读。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保密办主任孙琦,市委副秘书长赵恕松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大家,要自觉遵守《条例》,培树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为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次宣讲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感触颇深、收获很多,一定要从自己和家人做起,做文明行为的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

  宣讲活动结束后,市委办公室志愿者服务队接续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欧亚达建材市场的经营业主发放了《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图说菏泽文明二十条》单行本和宣传彩页,发出“合力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共建共享美丽幸福菏泽”倡议书,向他们宣传文明创建有关知识,沟通交流有关情况,受到商户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通讯员 郝 勇)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