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捡到钱包 民警及时归还失主

2020-06-24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来到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称自己在城区一十字路口捡到一个钱包,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6月23日中午11时40分,市民王先生走进开发区派出所110值班室,对值班民警说自己在成武县永舜路天然气十字路口处捡到一个钱包,打开后发现有少量现金和多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等多张证件,王先生在原地等了很久,没有发现失主,心想掉钱包的人肯定很着急,就顺路交到了开发区派出所,希望民警可以帮助找寻失主。 

  将钱包交到派出所后王先生急忙离开,民警问起姓名和联系方式时,王先生称这是应该做的,不愿留下姓名。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王先生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的举动表示赞许和感谢,现场清点了包内的物品,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迅速查找到了失主邵女士,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不一会,邵女士的丈夫急匆匆赶到开发区派出所,在核实钱包内物品无误后,民警将钱包交还给他。邵女士的丈夫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对捡到钱包做好事不留姓名的王先生表示由衷敬佩。(通讯员 刘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