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第一家社区志《姬庄社区志》编纂工作启动

2020-06-29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6月29日,菏泽市开发区第一家社区志《姬庄社区志》编纂工作动员会在社区国学道德讲堂启动。 

  菏泽市开发区政协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文艳,市定陶区史志办主任李文存,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丹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乔为才,党工委组织委员晁莉,特约编辑苑肇波、吉文选及姬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姓氏代表等参加。 

  会议由晁莉主持,姬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西泉致欢迎辞,李文存、张文艳进行篇目解读和专业辅导,武少俊就社区志编纂工作做具体安排和部署。 

  武少俊在讲话中指出,国有史,村有志,编史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志书可以系统全面的展示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为党委、政府提供详实可靠的村情乡情,为制定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提供科学依据。编撰社区村志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 

  近几年来,丹阳街道城镇化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许多村庄整建制消失,编写志书,既可以完整记录城镇化的历史进程,又可以为后人留住乡愁,志书记载农村的生产生活方式、宗族家族文化、民风习俗、传统节日、民间艺术等,可以让百姓记得住乡思、听得见乡音、传承下乡俗,对推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武少俊要求姬庄社区要深刻认识它的特殊意义,按阶段落实任务,明确时限和标准要求,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积极配合各位专家按照篇目召开座谈会,挖掘收集资料,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高水准、高质量地完成社区志编纂工作,力争早日出版发行,确保拿出一部质量上乘,反响良好的精品村志,为丹阳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