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在丹阳街道姬庄社区举行

2020-07-27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5日上午,菏泽市开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动员会在丹阳街道姬庄社区大讲堂举行,区与各街道人普办及各社区人口普查小组代表等参加。 

  

  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是关系国民经济全局和千家万户的大事,通过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特征,对科学制定和完善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人口普查为最终检验普查方案可行性、区人普办决定,在丹阳街道姬庄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根据国务院要求,2020年11月1日为标准时点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7月25日零点,调查对象为试点地区的除现役军人和武警之外的全部人口,调查方式为入户登记调查,7月25日至8月1日为入户摸底和登记时间,期间人口调查员将会佩戴区级调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登门入户进行摸底和登记……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全部佩带区级调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按照预先分工,分别深入到姬庄社区所辖的橡树湾小区和姬庄自然村两个试点进行详细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