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保健食品经营环节“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工作视频会议

2020-07-27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7日,全省保健食品经营环节“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菏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保健食品监管人员、大型商超、连锁经营企业(连锁超市、药店等)总部和保健食品批发市场等企业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共50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刘瑞新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保健食品经营环节“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解读了《关于全省保健食品经营环节开展“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通知》,并对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监管相关要求及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经营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要跟踪检查,坚持严字当头,逐一规范到位,确保检查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巩固一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导经营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引导经营者合理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保健食品,共同打造诚信、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