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巨野县独山镇:安家养老挣钱“三不误”扶贫车间笑声朗

2020-08-07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在菏泽巨野县独山镇兴荏包装服务中心的生产车间,69岁的贫困户黄玉芝手里拿着刚领到的工资笑得合不拢嘴“俺这回领了1300块钱,要不是闹疫情,俺能领到1800多,这些俺也知足了”。

  室外,细雨蒙蒙,室内,机器轰鸣,其乐融融。独山镇兴荏包装服务中心的扶贫车间里,70岁贫困户张奶奶正乐呵呵地与同伴们在生产线忙碌着。偌大的车间,一排排熨烫台、熨烫机整齐地排列着,一个个女工面带笑容,熟练地给成衣打包、操作电动熨烫机。

  今年70多岁的张奶奶,别看她年龄大,可精气神十足、手脚利索,老人说:“工厂建在了家门口,只要能劳动都能来这里上班挣钱,俺老嫲嫲手慢,一天也能挣40多块,在这里干活还能和老姐妹拉呱,可比打麻将准头哟!哈哈哈!”说完,老人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据了解,独山镇兴荏包装服务中心34岁总经尹义稳,原来长年在外务工。春节回家了解到还有一些生活困难的邻居,因为家中有老人、孩子或者病人需要照顾,而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种几亩地过生活,日子还是很拮据。看到这些,有心的尹义稳在广东、青岛打工期间,把各个工序都一一掌握,牢记在心,目的就是为返乡创业,让家乡的父老在干完地里的活之余,也能在家门口打上工。

  2018年3月11日,兴荏包装服务中心在镇扶贫办的大力帮助下,正式开业生产。包装服务中心技术含量不高、门槛低,适合不能外出打工又有打工意愿的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提供了保障,让他们挣钱、顾家两不误。

  “兴荏包装服务中心如期开业生产,离不开镇里的帮忙,房租、电费都给予了优惠,镇扶贫干部解红军跑前忙后的,我很受感动。”尹义稳说。

  目前,该包装服务中心吸纳员工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7人,月平均工资能达到1900元,最高的能领到3700多元。扶贫车间,成为了村民的欢乐地,他们在这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朗朗笑声在车间时时回荡。

  据悉,独山镇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先后兴建扶贫车间23个,积极鼓励引导青年返乡创业办厂,并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积极吸纳周围困难群众实现就业,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变“输血”为“造血”,尽早致富奔小康实现了50户62人安家养老挣钱“三不误”。(通讯员 赵长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