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文明创城 志愿先行

2020-09-05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有一种风景叫城市文明,有一种力量叫志愿先行。 

  炎炎初秋,骄阳似火。有一群身身着红马甲时常“出没”在大街小巷及丹阳的各个角落,在烈日阳光下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管职业、年龄、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 志愿者。 

    

  为有效提升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力量,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60多家义工志愿者队伍、1300多名志愿者到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开展“文明创城,志愿先行”助力创城活动。 

  “创城有我,人人有责,每天都投入创城工作中,虽然有点辛苦,但也很荣幸。”都庄社区志愿者王东洋如是说。 

    

  丹阳街道上至科级干部,下到社区一般工作人员全部冲到一线,自觉主动,勇于担当,积极行动,走上街头,连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丹阳精神,对照《文明城市标准》,沿街、进社区、逐路段捡拾垃圾、清理清除卫生死角、纠正乱停乱放、规范停车、劝导不文明行为、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等,通过自身行为引导,发动周围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形成人人奉献爱心、共建美丽菏泽的浓厚氛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丹阳街道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群众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等6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引导支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规模得到持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在这场创城攻坚战中,志愿者更是是主力军和先行者。数月来,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节假休息时间,不怕累,不怕蚊虫叮咬,轮流值守在各自的点位上。在整治楼道的过程中,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四人一组,穿梭在小区的各个楼道内,进行地毯式清理,遇有不理解、不愿配合的小区居民,志愿者对他们耐心地劝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他们在楼道堆物不仅影响了楼道卫生环境,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越来越多的居民都自发加入到了小区环境整治行动中来。(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