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路桥集团爱心助学活动走进菏泽郓城 为当地学生带来优质教育资源

2020-09-10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10日,“以美启智,筑梦未来”中电建路桥集团爱心助学活动走进郓城县双桥镇房集小学,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一体化教学机用于搭建云教室,通过引入外部音体美师资的方式,助力教育水平的提升。
  活动现场,路桥集团向郓城县双桥镇房集小学捐赠了6台一体化教学机,用于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利用教学一体机为学校搭建云教室,让孩子们通过直播的方式,接受为期一年的在线美术课程。该在线课程是路桥集团与“北京童年一课助学中学”合作的教育试点项目,旨在解决乡村教育中素质类课程师资匮乏的问题。
  仪式结束后,第一节在线美术课正式启动,用一根网线加一块屏幕,孩子们接触到了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同时,路桥集团的志愿者们也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建筑绘画,乒乓球和声乐课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领略了建筑之美,运动之美和音乐之美。
  据了解,今年5月,中电建路桥集团对郓城县当地多所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到双桥镇房集小学硬件教育资源和音体美专职老师缺乏。中电建路桥集团郓城项目决定对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房集小学进行帮扶,针对学校的具体需求,提出了定制化解决方案。
  中电建(郓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尚福强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为房集小学的同学们送来一些爱心,让我们的志愿者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开设新鲜的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学习,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做好一体化教学机、云课程、云支教等教育扶贫工作的跟踪落实,确保扶贫项目落地生效,进一步改善房集小学的教育设施,通过云课堂,为当地学生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
  中电建路桥集团是郓城县南部新城着力打造的“生态城市中心”南湖新区的主要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南湖新区(PPP)建设项目地处郓城县南部新城核心区域,位于宋金河景观轴线和城市南北中心轴线交汇处。历时三年的建设,将最初的沼泽滩涂和芦苇塘蜕变成了人水相融的悠闲福地。南湖新区目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南湖宾馆、博物馆、市民文化交流中心、档案馆、南湖公园、郓州公园、市政道路(政立街及横一路)南湖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商务、金融、文化、商住、旅游于一体的城市中央商务区,大幅提升郓城的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通讯员 薛宇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