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持续推进“气代煤” 守护蓝天惠民生

2020-09-16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近日,笔者在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大高庄社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紧张施工,管道、燃气表安装正在同步进行。“终于也要用上清洁的燃气了,干净,再一个省心省钱,早就听亲戚说过天然气的好处啦,真希望现在就能通上气。”大高庄社区刘翠印高兴地说。

   

  据了解,2020年岳程街道“气代煤”工作涉及西南隅、东南隅、东北隅、西北隅、大高庄、朱庄等6个社区2602户。今年来,该街道深入推进“气代煤”工程,将其作为防治大气污染的重大环保工程和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合理规划,确保将“气代煤”这项惠民工程做好。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社区微信群、宣传彩页、走访入户等有效途径,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政策,解答疑惑,切实提高他们的认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领导,抓好落实。街道领导定期调度工程进度,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举措,指导工程实施,确保“气代煤”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统一思想,做好配合。管区、燃气公司、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单位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气代煤”工程顺利推进,让老百姓及时用上气、取上暖。

   

  截至目前,各社区“气代煤”安装工程进展顺利。下一步,街道将围绕以干为先、以用为本的原则,强化措施,快速推进,确保“气代煤”改造任务在规定期限内全面完成。(通讯员 卢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