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打好组合拳 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治理

2020-09-18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区关于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专题会议精神,推进铁路沿线生态环境建设。近期,岳程街道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扎实开展辖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活动。 

    

  加强领导,积极推进。为推进专项整治顺利进行,岳程街道召开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情况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广辉主持召开,街道城建监察大队、行政执法、管区、社区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辖区铁路两侧隐患扎实开展全面整治,确保铁路沿线行车安全。 

  广泛宣传,争取支持。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涉及铁路沿线两侧高大树木,为争取居民支持,城建监察大队对铁路沿线社区进行调查走访,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让居民知晓维护铁路周边环境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面开展,周密部署。本次专项整治由街道城建监察大队牵头组织,行政执法、管区、社区参加,以铁路沿线各社区为单位,采取联合排查、分段组织的形式实施。在前期铁路沿线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查缺补漏,对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重大隐患采取果断措施,彻底予以消除。 

  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对排査发现的安全隐患,各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时限,限期整改,对占用铁路用地的违法建设和临时建筑等进行依法清理拆除。 

  此次整治行动使辖区内铁周围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极大的维护了辖区铁路行车安全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