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郓城县2020年经济发展去危抢机创新高

2020-09-21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的郓城县经济开发区,没有了暑气,却保持着持续的滚滚热气。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工程车来回穿梭,建设者们紧盯目标抢工期、赶进度;产业园区厂房车间内,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们研发新品、赶制订单。在开发区玻璃产业园里,素有郓城日用玻璃研发风向标之称的瑞升玻璃公司内,技术人员正在公关一种适合欧盟市场的新产品,车间内,工人加班加点,奋战在各个生产环节。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郓城县紧跟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市委要求,举全县之力,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瑞升玻璃公司也在这样的形势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通过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郓城县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体系,吹响了提振经济信心的号角。 

    

  上半年,全县为疫情防控中的企业减税9128万元,力度位居全市第一,有力扶持、刺激、带动了全县企业复苏和崛起。双招双引在疫情防控下利用云招商等网络平台,成效再创历史新高。聚焦“六稳”“六保”,郓城县出台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12条措施”,制定帮助企业抗疫政策清单的条条办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周调度、旬调度、月调度,都着力解决了影响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既是稳预期、支撑长远发展的需要,也是对冲疫情造成消费不旺、外贸不稳影响,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需要。郓城县医药产业园等一批超10亿元项目、禹豪防水四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为郓城县经济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后劲,蓄积了动力。 

  郓城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围绕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更新先行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协调发展先行区、民生改善先行区。尤其是在经济工作中,狠抓双招双引,狠抓主导产业培育,狠抓龙头企业培植,狠抓企业家培育,狠抓要素保障,狠抓营商环境提升,把工业立县、工业强县的目标真正落到了实处。 

  目前,郓城县正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