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召开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动员会

2020-09-22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下午,菏泽开发区陈集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工作动员会,再安排、再部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栋平主持,镇党委书记席云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贤立出席会议,镇村全体帮扶人、市派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全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脱贫成效规范提升入户核查表》,并对集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帮扶干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验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迎接省脱贫攻坚评估验收。要真抓实干,各联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好帮扶人自查,整理2019和2020年纪实档案、填写收入表、张贴明示栏;组织核查小组进行核查评估,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逐户逐人逐项逐条开展核查评估;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入户核查评估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镇纪委、扶贫办、督查室等部门组成督查检查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推进“实名承诺制”落到实处。要巩固提升,按照《入户指南》要求,计算家庭收入、核对行业政策、规范档案资料,做好卫生“四清”,同时持续开展谈心活动,结合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得到的实惠,让贫困群众从内心深处感谢党的政策、拥护党的领导,感受到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真情帮扶。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以脱贫成效“再核查、再评估、再提升”集中活动为契机,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顺利通过省评估验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讯员 苑肇波 张坤龙)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