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2021年度 “城乡居民医保”开始征缴

2020-11-17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动员会。 

    

  据悉,今年农村独生子女户、两女绝育户、农村五保户及民政优抚军人为全免人员,不需收费。低保、孤儿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只需缴费195元。贫困人员务必做到应保尽保,无一遗漏。 

  这次缴费还开通了居民扫码缴费,办事处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附激活电子医保凭证详细步骤!先扫第一个图,然后按照步骤操作,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以后去医院,药店拿出手机,打开卡包——票据——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电子凭证,扫一扫就可以看病购药,还可以领红包,既方便又实惠! 

  办理条件:丹阳辖区内户籍的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到所属社区办理网上缴费手续。 

  交费标准: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交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 

  缴费时限:2020年11月12日至11月30日,为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宣传、缴费和新增人员的信息采集并录入阶段;2020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为网上缴费人员信息核对阶段。 

  办理办法: 

  1、正常续费:持户口本原件到户籍所属社区办理网上扫码缴费,核对参保信息,缴纳2021年居民医疗费280元。 

  2、辖区外户籍迁入的居民须在原县区医保处进行减员处理后,方可持户口本原件到办事处服务大厅医疗保障窗口办理参保增员手续,进行网上扫码缴费。 

  3、新生儿参保:先持户口本原件到办事处服务大厅医疗保障窗口办理参保增员手续,再扫码网上缴费。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出生6个月后办理参保缴费的,本月缴费次月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4、2021年6月30日之前缴纳2021年度居民医疗的只需缴纳个人部分280元,2021年7月1日之后缴纳的需缴纳个人部分和政府补助部分之和。咨询电话:0530—5195057(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