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

2020-11-18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上午,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会议由岳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自坤主持,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广辉、相关副科级干部、处直部门负责人、包社区干部及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岳程街道2020年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方案》,其次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树立安全防范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坚决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要集中排查用电、用气等各类重点隐患,针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检查规范,整改到位,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街道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辖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社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岳程街道2020年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迅速开展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辖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社区都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会后,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进社区挨家挨户向居民及商户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详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如何有效预防、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问题,确保居民群众看得懂、记得住。同时,还提醒居民做好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通讯员  杨冠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