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城镇居民医保3天征缴2万多人

2020-11-19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辖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让广大群众应保尽保,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作为一项“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实。办事处人力资源部门和各社区广泛宣传、加班加点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扩面工作。截11月19日下午5点,共征缴22890多人.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微信群、朋友圈平台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线下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政策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地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及时解答辖区群众解惑,切实提高服务对象对医疗政策的知晓率和全民参保意识。 

  提升服务水平。为做好百姓的“贴心人”,积极贯彻落实“打包办”“提速办”的工作要求,特别是今年推出了电子医保认证和网上自主缴费,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到场进行缴费的,可以让亲属、朋友代为办理缴费,解决了这部分参保群众缴费的后顾之忧。(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