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村民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1-01-14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近日,巨野县独山镇干部群众纷纷为该镇西隅村村民郑爱英拾金不昧的事,竖大拇指点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的也是普通事。”独山镇西隅村村民郑爱英腼腆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据了解,1月9日,适逢独山镇大集,独山镇西隅村村民郑爱英赶集买菜时,在大街上看到叠的板板正正的一张纸,捡起来一看,有一张身份证,还有一张存折。郑爱英不大识字,找人看了看,存折上有一万块钱存款,身份证和存款人为81岁老人马凡林。

  10000元,对于农村老人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失主一定很着急。热心的郑爱英马上联系了本村村委会主任李常峰,同时又联系到在高海村扶贫车间打工的女儿帮忙查找,在众人的多方努力下,很快联系到了失主。

  原来,丢失存折的老两口马凡林、张翠萍老人,是独山镇陈胡同村村民,平时靠养几只羊,省吃俭用攒下养老钱。因旧存折到期需要更换,老两口的女儿就拿着老人的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不料在办完后,买了菜回家的途中,不慎将存折和身份证一起丢失。

  张翠萍老人说:“听闺女说存折丢失了,自己吓得腿一直发抖,路都没法走了。幸亏遇到了好心人,俺谢谢好心人”。

  村民听说了郑爱英拾金不昧的事迹,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郑爱英的邻居孙凤春说:“郑二头(郑爱英的小名)一家人平时在村里都很好,谁家浇地人手不够,喊她帮忙,他们一家都会放下手里的活去帮忙。谁家遇到了困难事,都会伸手帮一把。在今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郑爱英才12岁的儿子还在村口义务站岗呢,他们一家人都是大伙学习的好榜样!”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郑爱英就是我们的“身边好人”,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是反映一个人,一个社会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充分表现出了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充分反映了我们巨野县人民的淳朴善良,为独山镇郑爱英点赞! (通讯员 赵长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