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居民安全祥和过春节

2021-01-14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为确保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加大环保、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烟花禁放等宣传和巡查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

   

  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家庭安全常识告知书》《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明白纸》,提高广大居民的防火意识,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使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杜绝烟花爆竹的违法燃放,引导居民提倡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了两断三清处理。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应对重污染天气预警,丹阳环保所根据上级部门各项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辖区企业进行昼夜不间断巡查,累计检查批次超过400余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并坚持日常巡查,近期共清除"散乱污"企业四家,巡查辖区内汽修行业,监督管理辖区内汽修行业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办法,加强辖区内自身危险废物的暂存与储运管理,共累计巡查汽修行业300余次,在日常巡查中着重注意路边、田间及宜燃区域,共扑灭火点6处。

   

  加大对汽修等操作车间、危险废物暂存车间等巡查力度。在日常巡查中,重点针对辖区内汽修行业车奇士汽修、汇通汽修等60余家汽修行业的操作车间、危险废物暂存车间、危险废物暂存台账及危险废物转运联单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目标为:操作车间是否存在危险废物随意倾倒现象;危险废物暂存是否与台账相符;危险废物台账是否与转运联单数量一致。通过上述3项检查,严格管控汽修行业危险废物存储及转运的合法性。

   

  大气污染防治不间断。办事处逐个工地排查现有防尘网覆盖情况,对出现破损、裸露的地方及时覆盖,避免因大风天气造成扬尘污染。加大对拆迁建设工地周边、学校及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的夜间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污染隐患,杜绝各类污染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境内居民环保意识,确保让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