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单县:约谈网络订餐主体 规范网络经营行为

2021-01-17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1月13日,单县市场监管局召集网络订餐第三方服务平台部分负责人约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约谈:一是平台开展经营情况。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是否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食品安全检查;如发现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应如何制止。二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摸排及晨检制度;是否存在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是否存在高危地区旅行史的员工上岗。三是员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是否为送餐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否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是否落实“无接触配送”措施。四是消毒及安全情况。是否加强了配送箱的日常清洁消毒和送餐人员的清洁工作;配送箱是否每半天消毒一次;送餐人员是否每次送餐前进行手部消毒;能否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五是宣传工作情况。是否加强对平台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是否对平台内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商户建立台账;是否及时报备。 

  网络平台负责人表示,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防控食品安全和疫情风险。(通讯员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