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安全排查无缝隙全覆盖 隐患整改全方位零容忍

2021-01-23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少俊到诚信集团,党工委副书记孙玉勇到源林川服饰等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分析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进行了再排查、再部署、再督导。街道其他副科级领导,社区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到责任社区、片区和单位督导检查。目前,已检查各类企业单位690多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2处,现场督促整改和限期整改99%。 

    

  这次安全 “大排查”和“大整治”活动,丹阳街道共分成5个小组,抽调120多人对辖区内170多小区、在建工地、企业、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公寓、医院、养老公寓、宾馆、酒店、商超、电影院、酒吧、咖啡厅、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和“九小”场所等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阅了相关场所主体责任、安全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安全应急演练、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针对辖区建筑工地,重点对漏电保护器、高空作业上岗证、灭火器等安全事项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本辖区内沿街商铺、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其是否使用正规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有无灭火器材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出警示、提示,限期整改完毕后,由街道进行复查,做到切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这次检查项目“全方位”,对检查到的可能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化工产品的闲置、废弃厂房、院落,长期停产的化工企业内部储罐或散落的其他储罐,废品回收站点进行逐一排查。整改和解决问题“零容忍”,街道联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联合进行执法检查,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推动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丹阳街道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在严格督促生产企业、在建工地、村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检查发现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从快、从严、从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