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葡萄走俏市场,助力群众增产增收——曹县金能量种植合作社

2021-01-26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207085507

微信图片_20201207085542

微信图片_20210126113303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刘小玉)眼下正直严冬,室外较冷,但是在曹县砖庙镇金能量农业合作社种植户孙家广的葡萄大棚里,卻是一派绿意盎然。放眼望去,一株株葡萄树排列成队,一串串葡萄果型饱满,挂在枝头上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据金能量农业种植合作社孙家广介绍,他种植的这个品种名叫克瑞森,别看葡萄的果粒小,但是尝起来却果肉饱满且沁香醉入心脾,味道甜美。由于他种植的葡萄日照量充足,品质优,著色好,含糖量高,口感好,生长周期长,相比较库存的其他品种葡萄,在市場上具有很強的竞争力。

  这么好的品种,自然也给他的合作社带来不错的收入。孙家广告诉记者:“葡萄已经成熟,其实可以使用留树保鲜葡萄技术,让葡萄能在树上再保鮮两个月,但现在市场销售供不应求,葡萄在没成熟阶段大部分果子就已经被菏泽市区的几家连锁超市以每斤10元的价格预订下来,只能预留一部分果子满足其他客户的需求。”提起收成孙家广脸上挂满了笑容。

  据了解,孙家广早在四年前从山东省农科院学到了葡萄种植技术,将葡萄品种和种植技术引进到家乡,并发展了多个种植点,现已经发展葡萄种植近2000余亩,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在葡萄的销售上,合作社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商平台、网络直播等途径,开辟全新的销售渠道,通过与各直播平台合作,实现当天采摘、当天销售、当天邮寄,确保消费者能够吃到新鲜葡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孙家广的带动下,砖庙镇葡萄种植户也逐步增多,孙家广又开始推广设施化的农业道路,进一步改善种植户大棚质量,提高大棚建设的科学性,从而增加种植户的收益。

  选好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百姓。孙家广告诉我们,下一步,他要带领更多的农户发展葡萄种植,通过样板带动效应,将他们的种植基地打造成为全县最大的反季节葡萄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