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3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光辉历史,4月3日,菏泽开发区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带领镇联席会全体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前往佃户屯街道张和庄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席云明宣读了祭文,悼念为我们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席云明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崇敬之情。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红色基因传承馆,张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景宪同志详细讲解了沙土集战役、土山集战役和菏泽战役的革命往事,以136名无名烈士的寻亲故事。大家聆听着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记载着峥嵘岁月的旧照片,不禁潸然泪下。 

  席云明说,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就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创业机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必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英烈活动为载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陈集镇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振兴陈集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 苑肇波 徐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