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健康服务进社区 免费体检暖人心

2021-04-08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4月8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联合市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姬庄社区开展居民健康体检活动,拉开了办事处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序幕。姬庄社区认真做好查体准备,专门派人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居民家中,还为他们准备了鸡蛋和奶等。

   

  这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有:B超、心电图、血常规、血糖、血脂、尿常规、肝功、肾功、老年人中医药管理服务、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呼吸、血压)等十余项体检项目。专家还详细解答居民群众关于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提醒大家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今年的健康活动从4月8日开始,预计到9月初结束,社区服务人员将分别到33个社区,为12000多65岁以上居民群众开展健康查体。这一活动已经持续10年,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丹阳街道还将继续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通过查体,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把优质、贴心的义诊服务送到社区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这也是丹阳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教育医疗服务高地”,建立“五分钟就医圈”,发挥优势、服务群众的又一次实际行动。(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