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站好交通文明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4-15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引导辖区居民交通文明出行意识。从4月8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起来,100余名机关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自觉在辖区14个城市干道路口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

   

  办事处机关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人民路永昌路口、人民路长江路口、中山路太原路口、丹阳路曹州路口等路段为过往行人、非机动车辆进行交通指引,劝阻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时热情耐心地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出积极力量,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办事处要求全体执勤人员要提前10分钟到岗,各岗执勤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7:50-9:00,下午5:20-6:00,每岗4人值班,执勤人员务必按时到岗出勤,并保证执勤时间;在执勤中,要穿戴志愿者服装,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带头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通过本次文明交通岗执勤活动,辖区内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丹阳街道机关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热情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