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召开“红心向党”现场推进会

2021-04-15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4日,菏泽市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牵头组织召开全区“红心向党”品牌创建现场推进会,先后到菏泽市实验中学、开发区实验小学、振兴路小学、八一路小学现场观摩。组织办公室、教育办公室、街道组织委员和街道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市实验中学开展“五融入,五提升”活动,践行“红心向党”工程,立德树人,推进学校全面发展。将“红心向党”融入头脑,坚定信仰,提升党员修养;融入课堂,树立理想,提升学生素养;融入活动,形式多样,提升向心磁场;融入生活,春风化雨,提升滋润力量;融入家庭,家校共育,提升辐射影响。

  振兴路小学以“三岗三亮”为工作基础,将党建工作与提升教师队伍结合起来。党员教师开展“党员示范课”“争创党员先锋岗”,设立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创新工作做法,倡导“红心向党,快乐成长”,把党建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创建“红色”校园,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墙体文化、楼道文化、班级文化,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筑牢精神家园。

   

  八一路小学坚持“红心向党”践初心,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将“红心向党”品牌创建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开发“唱响红色歌曲”“书写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等校本课程,将红色基因传承、党史教育等贯穿到教学课程中,做到德育教育、能力素养提升有机融合。倡导“红心向党,助我成长”,通过在课堂、校园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加强对党的感情。

  下步,市开发区将继续扎实推进“红心向党”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高质量打造“红心向党”示范点,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