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菏泽单县古筝展演“筝”鸣新时代

2021-04-19 14:10: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砥志70载,“筝”鸣新时代,17日下午,由菏泽市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单县县委宣传部、单县文化和旅游局、单县融媒体中心、浮龙湖管委会、中国山东网、菏建置业、菏泽市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菏建·舜师大院独家冠名的单县古筝展演活动在菏泽单县浮龙湖成功举办。


  单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艳霞,县政府党组成员瞿孝坤,山东菏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红军,山东菏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单辰,菏泽市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祝妍芳等出席活动。
  苏红军在致辞中说,山东菏建置业有限公司作为菏建国投下属高标准、专业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是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在菏建国投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融入单县“全域打造、全域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的发展格局,扎根单县、耕耘单县、奉献单县。开发建设的“菏建·舜师大院”更是菏建置业公司立足单县发展规划,服务单县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打造的高端品质生活住宅区。
  黄涛在讲话中表示,单县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当前的单县正处在政策叠加的历史机遇期、厚积薄发的华丽蝶变期、和谐奋进的黄金发展期。近年来,单县紧紧围绕“强基固本,赶超跨越”工作主基调,全面推动工业、农业、三产服务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作为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单县秉持“全域打造、全域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发展思想,旅游产业竞相发展,“健康单县·善行天下”文化旅游品牌深入人心,各项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今天举办的这场古筝展演活动,必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单县一道靓丽的风景。
  伴随着《丰收锣鼓》优美的旋律, 古筝展演拉开了序幕。异域天籁《西部畅想曲》,古朴典雅的《高山流水》,抒发浓浓爱国之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古筝演奏者们用娴熟的技巧、悠扬的旋律、唯美的筝韵奏响气势恢宏,场面壮观,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建设“幸福单县”的美好愿景。悦耳的琴声让听众如痴如醉、心旷神怡,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孝杰